酿酒的人

当山人穿越成张成岭(卅七)




【卅七】青灯不归客

 

 

看完《山河令》大结局、意外穿越成张成岭的女孩凭一己之力改天换地的故事。

温客行靠哭做1,主角靠哭穿剧(不是

CP韩英

 

 

 

且放白鹿青崖间,须行即骑访名山。

 

真如师父所说,这青崖山是个清幽雅致之所在,张成岭看了一眼身侧之人,垂下眼眸,若我不是时日无多……

 

韩英自是不知眼前之人的心思,兀自抬手要去探张成岭前额的温度,被他装作观察周围的环境,不着痕迹地避开了。韩英也不在意,轻轻一笑,“少庄主接下来有何打算?”

 

“韩大哥,还是唤我成岭吧。”张成岭背对着韩英,仍能感受到投射在他身上的灼热视线,何况这一路上,韩英对他的呵护丝毫不加掩饰……心中一时酸涩难当,他果然还是知道了啊!

 

张成岭闭闭眼,狠心拒绝道:“这一路承蒙照顾,接下来的事,就不劳烦韩大哥了。”

 

韩英心头一颤,一时竟不知该如何作答,勉强笑道:“少庄主伤势未愈,还是……” 

 

“不必了!”张成岭猛然回头,冷冷打断他,“有些事,韩大哥不适合知道!”

 

“我可以不听不看不问!”韩英固执地与他对视,目光里写满了无声的哀求。

 

定定地看了他许久,张成岭突然笑了,只是那笑里始终透着几分叫人捉摸不透的意味,“那便跟着吧,只望你届时不会后悔!”

 

说罢,张成岭运起轻功,在幽深的峡谷和绵延起伏的群峰间灵活穿梭,丝毫不顾韩英是否能跟上。过了约么一炷香的时辰,二人一前一后来到了一处僻静的山涧,张成岭手指微曲,置于唇侧,吹出了几声怪异的韵律后,静坐于淙淙流淌的小溪边,像是在等什么人来。

 

韩英果然如同他说的那样,不闻不问,只立在一旁守着他,无声维持着二人之间这份微妙的平衡。

 

不大会儿,一个白发红衣美艳绝伦的女子翩然而至,探究的目光先是在张成岭身上转了一圈,冷冰冰言道:“小鬼,你便是高崇所说之人?”

 

是青崖山十大恶鬼之喜丧鬼!韩英一见眼前人,立刻将脑海中天窗的卷宗过滤一遍,确认了来人身份。

 

张成岭微微颔首,算是承认了自己的身份。建议高崇将喜丧鬼放了,并与之结盟,还是他的主意,当日不过一时心软随手为之,倒不曾想过会有今日之收获。张成岭回过神,就听喜丧鬼指着他身侧的韩英,毫不客气地质问:“你带这人来是什么意思?鬼谷不欢迎外人!”

 

他微一挑眉,掩去眼底的不虞,不动声色答道:“他是我的人!”

 

与韩英抑制不住的激动相反,罗浮梦第一次维持不住脸上的高冷神色,惊疑不定的视线在二人间来回逡巡,许久哼道:“即是你的人,便看好了,莫要坏了我们的事!”

 

像是没瞧见罗浮梦别有深意的目光,张成岭坐在那里任由她打量,待听到对方所言,也并未动怒,只是淡淡点头应下,继而道:“我日前传信,请薄情司众位姑娘准备的东西,可曾备好?”

 

罗浮梦傲然点头,“按你信中所言,悉数备好!如今谷主不在谷中,其他几大恶鬼也尽数出谷去了,一切都得以顺利在暗中进行!”

 

说着又按耐不住好奇,仍狐疑地望着他,追问道:“你究竟有什么法子,能将赵敬他们都解决了?”

 

闻言,张成岭不禁嘴角微勾,第一次将骨子里冷傲尽数释放,“这世上还没有我想做而做不成之事!”

 

韩英心头猛地一跳,抬眼望去,只见斑驳的日光轻洒张成岭身上,使他周身泛起一圈毛茸茸的光晕,十分耀眼,他竟有种这一刻的张成岭,像极了周子舒的错觉!

 

 

“湘姑娘还在毒蝎手上,他们和谷主约定,明日午时鬼谷入口,以武库的钥匙交换人质。”罗浮梦派出去打探消息的人回来了,韩英点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,示意她先出去。

 

少年睡得并不沉稳,因方才的一点动静,秀气的眉尖微微蹙起,叫韩英心也随之提起,下意识屏住呼吸,收回视线,生怕忙了一日、直到月上中天方才得以歇息片刻的少年被惊起。过了好一会儿,床上的人又重新睡去,韩英才敢再次将目光放在少年脸上。

 

沉睡的容颜不同于清醒时的淡漠冷傲,显得分外乖巧,眉眼间的倦意更是令韩英心疼不已。他甚至有些后悔,白日里没有坚持去帮忙,手指下意识在虚空中描摹着他的轮廓,脑海中缓缓浮现出一抹倩影,与眼前的少年渐渐重合,二人不约而同凝望着他,笑盈盈道:“你不必求神佛,我来渡你!”

 

竭力压下心头的酸涩,韩英自怀中掏出一支白玉簪来,在指尖轻轻摩挲,自那日醒来,瞧见这赠予佳人的簪子后,他就知道,眼前这个初见时目光清暖而坚定的少年,便是他倾心的阿凝!

 

从前人在天窗身不由己,他不敢有半分奢望,而今死里逃生枷锁尽去,韩英痴痴地望着沉睡的少年,心意已决,余生有一日算一日,便只是守着他,亦心满意足了!

 

“我就那么好看么?”少年喑哑的嗓音猝不及防地响起,带着从前惯有的调皮。

 

青灯下,对上少年笑意盈盈地眸子,韩英整个人一呆,急忙收回目光,心脏却不受控制地“扑通扑通”跳个不停,脸颊涨得血红,就连耳朵都在发烫。

 

缓缓坐起身,张成岭伸手去拉他,韩英依旧垂着头,却任他牵着手,整个人像只大型犬,又乖又可爱。张成岭忍不住轻笑出声,揪着方才的问题不放,再次问道:“是阿凝好看,还是成岭好看?”

 

这是个刻意为难人的问题,韩英的头垂得更深了,唯一露出来的耳垂殷红,似是能滴出血来,支支吾吾半天,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来,暗恨自己不争气。

 

张成岭笑着叹息出声,“韩大哥,你这样,让我怎么能放心离开呢?”

 

这句话像是一个开关,韩英再顾不上害羞,猛然抬头,急急地打断他,“你要去哪?”

 

“你先别急,”张成岭拍拍床板,迎着他炽热焦急的视线,笑道:“上来给我靠一会儿,上次给你讲的故事,其实还没讲完,有兴趣把它听完么?”

 

思绪一片混乱,韩英竭力按耐住心中的焦急,坐到床边。见他如此矜持,少年索性直接将他拉上床铺,又自己窝在他怀中。温热的触感叫韩英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在何处,瞬间呼吸一滞,整个人僵住了!

 

“放松!”察觉到他的紧张,张成岭轻笑出声,声音里带着几分怀念,“让我想想上次讲到哪里了?想起来了,是我为什么能活到现在!”

 

说着让人胆战心惊的话,偏偏没有一丁点自觉,青灯明灭,张成岭的身影也跟着一明一暗,就在韩英觉得自己快要被他折磨疯了的时候,张成岭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

“彼时我大仇得报,心里却并不痛快,只觉了无生趣。”他现下仍记得那时的自己将一切安排好后,直接飞去了瑞士,打算接受安乐死,亲手终结自己的生命。

 

沉默着将怀中人拥得更紧些,韩英不知道瑞士是什么地方,也不知道安乐死是怎样的死法,他止不住阵阵后怕,差一点,他就要永远失去眼前之人了!

 

“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不在了,这世间便再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了。”人真的是很神奇的生物,赴死和求生仅在一念之间。彼时那家咖啡厅正在播放《山河令》的片段,熟悉的中文叫他下意识瞥了一眼。

 

屏幕上的周子舒分明身形踉跄,面白如纸唇角溢血,整个人摇摇欲坠,却用世上最温柔的嗓音坚定道:“别怕,有我在!”

 

至此沦陷,她暂时放弃了轻生的念头,异国他乡,开始疯狂地追一部剧。

 

她终于想明白,外公和妈妈绝不会愿意见她如此轻贱自己。

 

后来是庄周梦蝶,抑或是蝶梦庄周,他根本不关心。

 

周子舒是他的救赎,他将他拉回人间,他为他入死出生。

 

“你是我生命中的意外,遇上了你,我突然就舍不得死了!”张成岭笑着将手指一一嵌进韩英的指缝,与他十指相扣,“或许你不信,我对你其实是一见钟情。”

 

胸口一阵滚烫的热意,将韩英的烧得理智全无,他反握回去,眼底是能将张成岭淹没的深情,“那就不要走,留在我身边,无论你是男是女,是人是鬼,阿凝,我心悦你!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昨天是我没交代清楚,十分惭愧让大家担心了!就是个小手术,问题不大,已经完全康复了!心意我都收到啦,但我已经好了,实在受之有愧,不好意思一一回复,就给大家点个赞叭!


悄咪咪说一句,好多id我都眼熟啦,感谢大家陪我这么久!


本来我是想上来说一声,请个假的,但是又担心合集有动态却没更新,让大家空欢喜一场,索性就等到完全康复了,争取多更点叭!


说实话很长时间不写,思绪就是会接不上,我找感觉找得也挺痛苦的,我知道你们反复复习前文也不容易!害,我争取好好写,有啥问题欢迎大家提建议哦!


封面是 @逝泷 小可爱给我做的!!!我超级喜欢!!!万分感谢!!!

今晚本来家里来客人了,忙完都十点了,犹豫要不要明天再码字,结果收到惊喜立马打开电脑码字,嘿嘿,这章送给 @逝泷 小可爱,明天记得查收哦~


彩蛋是我写废的内容,直接删掉又觉得可惜,就是想不到放在正文哪里,所以就放在彩蛋里了。

与正文关联不大,可看可不看,大家按需观看哦!


那么,晚安咯!

评论(23)
热度(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Absence is a short kind of sweetness.

© 酿酒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