酿酒的人

当山人穿越成张成岭(卅八)


 

【卅八】有人对朝阳

 

 

看完《山河令》大结局、意外穿越成张成岭的女孩凭一己之力改天换地的故事

温客行靠哭做1,主角靠哭穿剧(不是

CP韩英

 

 

“什么是人是鬼?”分明是表白的话,也能叫他说得奇奇怪怪、可可爱爱的,张成岭一瞬间哭笑不得,“我当然是人啦!”

 

但不得不说,那些岁月也抚不平的伤痛,似乎在这句话里,一点点被治愈了。

 

“这些年,我留不住的人和事太多,渐渐的,便不敢心生妄念了。对你,是我最大的私心!”张成岭转过身,小心翼翼地捧起韩英的脸,眼眶红了又浅,“我本不该来招惹你的!终有一日我会回到我来的地方,那时,你怎么办呢?”

 

想起那日龙渊阁中大巫的告诫,张成岭心底一片冰凉。

 

“你如今占据他人躯体,一体双魂,是张成岭的魂魄暂时被你压制,才勉强保持平衡。不过你此前屡屡泄露天机,受天道惩戒,身躯虽无碍,可神魂不稳,待日后张成岭的魂魄真正苏醒,你怕是凶多吉少。”

 

“多谢大人提点,”张成岭垂眸一笑,坦然道:“原就是与天争命数,得失皆不由我,这偷来的命理当还回去。”

 

彼时的云淡风轻都化作了今日的恐惧难言。

 

“别怕!”却在此时,一道温柔的声音在张成岭耳边响起,韩英小心翼翼地替他拭去眼角的泪珠,凝视着他,唇边扬起笑意,“若注定天各一方,就珍惜彼此相守的时辰,让我可以念着你,慢慢老去,好么?”

 

汹涌的泪水无声滚落,很快模糊了视线,张成岭勉力睁大双眼,想把眼前的人看得更清楚些,泪水却偏不叫他如愿,于是酸涩自胸口蔓延,灼痛了整颗心脏。

 

“你这么好,叫我如何舍得放手?”

 

“那就不要放!我恨上天对你不公,却也感谢他将你送到我身边!”

 

话音未落,韩英整个人猝不及防被张成岭紧紧抱住,滚烫的泪水打湿了他的侧颈,将肌肤寸寸灼痛。他心疼坏了,手忙脚乱地去擦他面上怎么也拭不尽的泪,他的阿凝身世堪怜,已尝过太多世间的不公,他如何忍心,再惹她落泪?

 

二人相偎许久,久到韩英都以为他是睡着了的时候,张成岭又开口了,第一次主动提及他的计划,“我师承龙渊阁,今日已在这鬼谷中布下了天罗地网,待温叔救出湘姐姐后,我会想法子将那些人引进鬼谷来,届时你要记得提醒师父,万勿叫他们靠近这里,待料理了这些人,我自会出谷去与你们汇合的!”

 

沉默着揽过张成岭的腰,韩英有些难过,“如此凶险之事,你却想支开我独自一人去赴险,阿凝,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么?”

 

意想不到的质问令张成岭有一瞬间的愕然,那眼底的脆弱叫他心颤,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攥着。

 

是他的错,没有给他足够的安全感!

 

将额头慢慢抵在他额上,张成岭柔声解释道:“是我考虑不周,我只是没觉得这件事有多危险,况且只有你去,师父才会信,我也才能安心!”

 

韩英正欲开口,一只修长的指尖便按在了他的唇上,黑亮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张成岭脸有点红,“那不然我写封信让她们送过去,你和我一起呀!”

 

“一起”这个字眼儿自带浪漫因素,韩英想象了一下和对方并肩而立的画面,神色肉眼可见地柔和了下来,俊朗的脸庞也一点点染上绯红。

 

 

一大清早,罗浮梦打着哈欠走进花厅时,乍然发现昨日才见过的俊俏少年郎,不过睡了一觉起来,就变成了个姿容绝世的大美人,饶是她平日里见惯了柳千巧的易容,仍差点没惊掉了眼珠子!纤纤玉手指着蒋凝雨磕磕绊绊道:“你你你……”

 

倒是蒋凝雨神态自若,任她打量够了,最后同她确认了一遍鬼谷密道所在,交给她一封信,语重心长道:“此地不宜久留,今日带着薄情司的姑娘们离开这鬼蜮,日后莫要再回来了!”

 

对方言辞恳切,罗浮梦也并非不识好歹之人,她犹豫地看了蒋凝雨一眼,迟疑道:“小鬼,你确定一个人真能行?”

 

闻言蒋凝雨眉毛一挑,举起与韩英十指相扣的手,给了她个自己体会的眼神。

 

被秀了一脸,罗浮梦冲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扯过对方手中的信,领着薄情司的姑娘们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

目送着众人从秘道出谷去后,蒋凝雨拉着韩英一道吃了早餐,看时辰还早,就又悠哉悠哉地在空无一人的鬼谷里散起步来。期间还不忘叮嘱道:“一会你先别露面,等温叔救了人,我就现身,把那些人都引进来之后,记得跟紧我,到时候再一起出去跟师父会和!”

 

韩英却没那么轻易被她哄住,坚持要跟着她,“他们诡计多端,你一个人我不放心!”

 

这人是真把她当人畜无害的小白兔了嘛?蒋凝雨好笑地看着他,忍不住戳了下新晋男友的胸口,又撇撇嘴,啧,硬邦邦的,一点都不好玩。

 

被戳得胸口一阵酥麻,甚至腿都有些软,韩英赶忙捉住她到处作怪的手,不敢去看她似笑非笑的脸,从牙缝里挤出一句,“若是没什么危险,为什么不让我同你一起去?”

 

蒋凝雨哭笑不得,见韩英坚持,悻悻地摸了摸鼻子,从怀里掏出一块蒙面用的布巾,一边给韩英系上,一边叮嘱道:“那好吧!到时候记得不许露脸,长这么好看,叫外人看了去,我不亏大了!”

 

纵然不是第一次被她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调戏,韩英脸上还是有些发烫,他薄唇紧抿,没说话,手上有样学样,接过蒋凝雨手上另一条面巾,动作轻柔地替她将姣好的面容遮得严严实实,而后轻舒了口气,微微凑近了些,喉结轻轻滚动,神色极其认真。

 

“在我心里,阿凝最好看!”

 

简直犯规!

 

蒋凝雨一下子用手捂住了脸,掌心传来的热意叫她不敢抬头,生怕自己烧红了的脸叫对方瞧了去,漏了怯!索性将头直接埋在了韩英怀里,将自己变成了一只鸵鸟。

 

许久,她才直起身,拽着韩英想往回走,笨拙地模仿着从前在街头看过的情侣,双臂抱着韩英的胳膊,将二人的距离拉得极近,余光瞥见朝阳下几乎黏作一团的影子,嘴角微翘,忍不住痴痴地想,若能这样走到地久天长,该多好。

 

顺着她的视线看去,韩英的心一下子软得不像话,他牵过蒋凝雨的手,自怀中将那支白玉簪取出,重新插回她发间,凝望着她,羞涩又坚定,一字一句道:“阿凝,此间事了,我们便一起回四季山庄去,请庄主和温公子为我们主婚,可好?”

 

蒋凝雨忽然一窒,怔怔地看着他,有些不敢置信,下意识重复了一遍,“主婚?”

 

并不像他表现得那样淡定,韩英心脏咚咚咚地跳个不停,好像就要跳出来一般,他竭力控制住自己的嗓音不会变得太奇怪,也跟着重复了一遍,“我们成婚,可好?”

 

没有忽视对方眼底那一点点祈求,蒋凝雨心忽然酸软得厉害,拒绝的话再也说不出口,她极轻地点了下头,笑容灿烂,“好,我们成婚!”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节奏会不会慢了些?

我女儿太惨,忍不住想让她多享受一会儿恋爱的甜蜜╮(╯▽╰)╭

下章肯定走剧情啦,只有解决掉所有的麻烦,阿凝才能安心!


还要谢谢大家送的票票,爱你们!!!


喜欢的话,可不可以给我评论呀?谢谢啦~

晚安安

评论(27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Absence is a short kind of sweetness.

© 酿酒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